2007年5月19日

灰色

上爸爸发短信过来告诉我一个好友的妈妈自杀了,看完之后总是不敢相信,怎么可能啊?他妈妈一个多好的人啊,每次去他家玩的时候都是那么热情好客。和好友交往也有八九年了,突然听到这个消息感到特别震惊。赶紧下楼往家打电话确认,一路上都在安慰自己是假的是假的。通了电话才真的相信了,爸爸告诉我他回家四天后就回学校了,让我打电话安慰一下好友。挂了电话,自己寻思了老半天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。最后还是拨了他的手机,听着那该死的彩铃感觉特别别扭,恨死那彩铃了。拨通了他的电话,还好声音没有想象中那么悲伤。他没跟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更没想到我会知道,他说很想妈妈。听到这个好多想说的话都堵在了嗓子眼里,眼睛里也湿润了。挂了电话之后情绪有些低沉,本来想晚上去上自习的,现在也没了心情。以前,总是以为自己可以坦然的面对身边的人离去,自己可以不那么悲伤,但并不是代表我冷血。然而当真的要面对的时候才知道那有多难,况且离去的还是和自己不太相干的人。

3 条评论:

hasumiryo 说...

生离死别真的是很痛苦的。
旁人是无法体会那种痛苦的,不光是经历不一样,也是痛苦无法传达。

真的最近我也碰到了很多令人不舒坦的事情,很多人不愿意珍惜现在,不愿意思考将来,总以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可人生或许真的过了1/4了。做了一些什么,大家回想起来会汗颜吧。

不必要安慰什么,可以好好陪着,不要让痛苦的人更痛苦,什么都可以不说,就好好陪着,有一个人支撑在旁,比什么都好。
人终归还是不能寂寞的。

明镜无尘 说...

这个话题太沉重了

忘记月亮 说...

有些东西失去的太过突然,在你不经意间就流逝了。甚至当你失去时你才真的体会到它对你来有多重要,所以从现在开始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