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8日

以Google命名新蚂蚁


布莱恩·费雪(Brian L. Fisher),这位加利福尼亚科学院的昆虫学家,蚂蚁在线数据库(www.antweb.org)项目负责人对蚂蚁有着不解的情结。他在非洲和马达加斯 加野外考察20多年,几乎感染过热带的每一种疾病,经历了无数次风险。但也收获了发现的欣喜和乐趣:他在马达加斯加岛发现了800多种新蚂蚁。

费雪发现的蚂蚁中有一种是以大家最为熟悉的搜索引擎Google命名的,它就是Proceratium google 。费雪这样做是因为他的研究很多方面得到Google Earth的帮助,尤其是蚂蚁在线数据库。google蚁胃口极挑剔,只吃蜘蛛的卵。尽管对一般蚂蚁来说,寻找蜘蛛卵可能不是件容易事,但正如其名,寻找 蜘蛛卵是google蚁最擅长的。

Google强大到如此地步,蚂蚁的命名也用上了google。的确,google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,不仅仅是日常我们所使用的。

2 条评论:

禾草唐楷 说...

会不会像工业革命一般改造我们的生活呢?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...

惊讶中